石青現パロ傻白甜本

作者銀楓

二零一六年

※年齡範圍設定主要依據外貌、並略微參考實齡、刀種,來訂年齡。

※姓名部分,由原本的刀名+刀匠姓、名、流派,轉變為刀匠姓、名、流派+刀名,但是にっかり青江在此不取名為青江にっかり,而是別的名稱。

※角色之間的關係、稱呼很自我流。

※有自創角

 

 

序章

道路兩旁盛開的櫻花宣告著春天的到來,一年四季之始,象徵著嶄新的開端。

帶著最後的包裹搭上電梯,哼著愉悅小調,深綠色及腰長髮綁著高馬尾、一綹髮絲隨意垂散、瀏海遮掩住右半面孔只露出金黃左眼,身形略為纖瘦的男子拿出了鑰匙,開門正式入住他前兩周租下的豪華樓中樓小套房。

能以低於一般價碼租下這位處私立刀劍亂舞大學附近的超優質套房,真多虧了自己的堂兄透過關係租下。也幸好有堂兄保證會互相照應,他才能讓父母放心、獨自一人來到首都圈念書。

但更重要的是──從今以後他愛多晚回來就多晚回來,要帶什麼人也都沒有限制,跟有舍監看管的住宿地獄生活告別,迎接糜爛放縱的大學生活!

男大學生整理完所有大包小包行李,全身灰撲撲的他步入浴室洗掉一身髒污,換上決勝裝直奔他心心念念的夜店!

開心過頭的男大學生絲毫沒注意到門邊有道灰綠的暗影……在他離去後那道模糊如氣體的影子在房子內打轉一圈,像是要離開一般衝撞門板,最後停留在門前。

 

第一章

梳至左側飛揚而起的粉紅髮絲、高挑纖細的身材搭配白皙肌膚非常引人注目,於夜店門口等人的他看著左腕上刻著蝴蝶的珍珠貝母錶盤女用錶,時間已經快逼近與朋友約好的時間,卻還是沒看見人影。

正當他欲轉身直接進夜店時,一隻手搭上他的肩膀,手的主人說:「明明時間就還沒到,宗三就要自己先進去,好無情喔!」

「青江啊……我等到腳痠了,先進去休息點酒也不行嗎?」

「好吧,誰叫宗三大小姐體弱多病經不起久站。」笑著開好友玩笑的青江,連露出的金黃左眼也笑彎成一條線。

走下樓梯,震耳欲聾的音樂聲、昏暗的室內、不斷變換的彩色燈光特效、女人身上的化妝品香氣、酒精飲料,在在說明著他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是夜店,一個供都會男女享樂的地方。

青江一進店裡便鎖定了一位臉上始終掛著溫和有禮的笑容、人畜無害的模樣,卻感覺得出來對方不是省油的燈的俊美男子。

「真是積極呢,就這麼想與我共度一晚嗎?」

「當然!」金眼正閃閃發光著!

於是青江找到了一夜情的對象──眼底藏著新月、笑得深不可測的男子。可惜的是青江最後不勝酒力、整個醉到不醒人事,令這位一夜情對象決定帶青江回家,回青江的家。

這位一夜情對象從宛若夜店女王的宗三口中得知住址時,臉上的神情有一瞬間的驚訝,卻又很好地隱藏在微笑之下。他在青江的身上摸索一番後找出了鑰匙,扛著人打開大門,隨即筆直走入臥房,將人放在床上後離去。

一夜情未遂的對象離開時,完全沒注意到隨著他的一舉一動而出現的那些物品飄浮、發出聲響、另一個更沉重腳步聲……等等的奇怪現象。

翌日,被鬧鐘叫醒的青江,睡眼惺忪地離開房間,映入眼簾的卻是物品大移位的客廳。青江先是檢查是否有財物損失,並打電話詢問宗三。

「宗三,昨晚是你送我回來的嗎?」

『是你搭訕的男人送你回家的。』電話另一頭傳來布料摩擦的細微聲響。

「你知道他的長相、個人資訊嗎?我家遭小偷了我要報警!」

『放心啦,那個男人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,而且不是普通有錢,是超級有錢人!你一個窮大學生的財產他還看不上眼呢!』隔著話筒,青江聽到不屬於宗三的喘息聲。

『沒事的話我要繼續忙了,等會學校見。』

在聽過宗三的判斷與親自檢查確認沒有任何損失後,他不得不面對腦中另一個想法。他撩起覆蓋右眼的長瀏海,僅用右眼環顧四周。他很快便發現將一切弄亂的真兇──修剪成西瓜皮的棕髮、眼尾似乎擦著紅色眼影的兇手正垂頭喪氣地坐在門口附近。

「這位鬼先生如何稱呼?」雖然表面上如此冷靜,但青江內心卻是:喔!不!還真的有鬼!?

『石切丸……嗯?你居然看的到我?』鬼直覺反應地報上名號後,才驚覺對方居然看得見他!

「你這不是廢話嗎……屋子一團亂是你搞的嗎?」

『因為我想讓人注意到我的存在。』聽到這種答案,青江不禁撫摸著自己,自己那疼痛的太陽穴。

「石切丸啊……你這樣我很困擾!我已經租了這間房子,附贈一隻鬼就算了!可以麻煩你不要弄亂房子嗎?」判定這鬼是可以溝通且無害的類型,青江試著跟他講道理。

『喔呀!既然你已經租房了、而我又離不開這裡,看來我們只好當室友了。』名叫石切丸的鬼站起來主動握住青江雙手表示友好,高了自己一顆頭的高大身材令青江略吃一驚!

意識到自己在為什麼驚訝的時候,青江轉念一想:現在不是為身高吃驚的時候,現在該煩惱尚未開始卻已經結束的性福大二生活!

 

第二章

開學第一天,不分科系、年級,刀劍大學的所有教師們都很有默契地提早下課。社團大樓裡,一個叫花鳥風月同好會的社團教室裡,四名因緣際會下結為好友,美貌不輸女子的男大生們正在討論自身近況。

粉紫色的超長直髮扎成一個高馬尾,一身耀眼名牌服飾的富家少爺,就讀經濟系的虎徹蜂須賀,現在正對於另外三人所談論的話題感到一陣燥熱、不用照鏡子也知道,他現在一定面紅耳赤如同熟透的蘋果!

短捲的紫髮勾勒優美的弧度,帶著醉人笑容,連名字也很符合就讀科系國文系的兼定歌仙,說著自己在文學聖地之旅時遇到的艷遇,兩人談唱和歌、佐以美景,好不風雅!

而就讀科系不明,總是一副神秘、體弱多病形象的宗三談起了昨晚的夜店行。「所以我昨天就在一夜情對象那住下了,直到今天早上都還熱情如火呢。」宗三橫臥在社團室的貴妃椅上,貼身長褲勾勒出細緻的腿部線條。

「真好啊……說到這我就有氣,我的對象放我鴿子,還多了隻會弄亂房子的鬼室友。」

翻著新買的文學集,歌仙看也不看青江地吐槽一句:「呵呵,你就是平常壞事做多了才會遇到鬼。」

青江將星巴克美式咖啡像是烈酒一般一口氣灌下,空紙杯在桌上發出高分貝敲擊聲!

「歌仙你太過份了!我可是很認真地在為我下半身性福著想!」

爆發完的青江又趴在桌上無力地問:「所以說啊……有沒有什麼驅鬼的方法?人的室友至少不會穿牆,可以放心帶人回家;但是鬼室友會穿牆根本隨時隨地被偷窺。」

「有需要的話可以找我哥,算你親友價。」宗三慵懶地磨著指甲。

「宗三……在找你哥之前我想先試試溫和一點的方法。」略有耳聞宗三哥哥的除靈風格,有點……不敢領教!

「先自己試試對他念聖經、灑聖水如何?」蜂須賀提出了可行且還算正常的建議,至少比宗三正常多了……

「是不錯的建議,可是我以前──幹!你怎麼在這裡!」被石切丸的出現搞得心力交瘁、趴在桌上欲瞇眼小憩的青江,突然對空無一物的地方叫罵!

宗三緩緩地看了青江一眼翻身去睡了,蜂須賀則是略皺眉看著青江,倒是歌仙很直接嗆他不風雅!

「剛才跟你們提到的鬼,出現在這裡了!」青江直指他剛才罵髒話的牆面。

「石切丸快說你怎麼跟來的?」

『不知怎麼的,我居然可以附在你的背包吊飾京極君身上出門呢!』石切丸像是被關在家裡太久,終於可以出門散步的寵物一般開心滿意著這個發現。

聞言,青江愛憐地雙手捧起背包上吊掛的吉祥物──京極君,用濕紙巾猛烈擦拭,像是要把被石切丸附身的晦氣擦掉一般!

『你這舉動真是傷我的心啊!』

「閉嘴!不准附在京極君身上!」

再另一方面,蜂須賀、歌仙、宗三,你看我、我看你,對青江這先是對牆壁說話、再猛烈擦拭吊飾的舉動感到不解。

在其他三人滿是疑惑的關切眼神之下,青江從社團教室離開去採買接下來一周的食材,提著超市購物袋,輸入一樓電子鎖密碼後等著電梯的他,目光往向空中飄啊飄的石切丸,心想有什麼可行的方法能趕走這陰魂不散的鬼。

後方如同快板的皮鞋蹬地聲,保持相同節奏由遠而近,最後停在青江身旁。紫衣男子視線快速掃過青江,約多停一秒注視青江身後,像似思考般地半瞇眼,隨即當作什麼都沒發生。

叮!

電梯門緩緩開啟,青江與紫衣男子一前一後進入電梯中。紫衣男子回到家跟寄住在自家的乾親姪子提起這件事,姪子只是冷冷地回了他一句晚餐吃咖哩飯就走掉了。

紫衣男子離去後石切丸說:『剛才一起搭電梯的那位,好像看得到我欸?』

「看得到又如何,如果不會除靈也沒用啊!」青江看了石切丸一眼,唉聲嘆氣地開門。

隨意做了點簡單的料理,吃飯配影片、耍廢發呆、整理心中混亂思緒的青江,決定今天早早上床睡覺。翻身時摸到一個比自己體溫還低,但並不能說是冰冷,而是依然有點溫度的……空氣?

睜眼一看,青江很沒形象地大罵:「幹!石切丸你不要睡在我旁邊啊!」

『可是……我進不去我原本的房間……』像是做錯事被罵的大型犬一般,石切丸委屈地坐在床邊,令青江覺得自己才是壞人。

「嗯……好吧,僅此一次!」青江又多了一個要趕走石切丸的理由!

 

第三章

之後青江花了兩周左右找遍了圖書館、書店等地方,借了、買了他所知道的各種宗教經典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他甚至連驅魔道具都搞來了!

『這是什麼?』石切丸好奇地問。

「可蘭經。」青江回答,但對可蘭經不瞭解的青江只是把經文對著石切丸並步步逼近,直到他把石切丸逼到無路可逃,背部抵著牆壁後才發現:石切丸根本不怕!

隔天……

「南無喝囉怛那哆羅夜耶。南無阿唎耶。婆盧羯帝爍鉗囉耶。菩提薩埵婆耶。摩訶薩埵婆耶。摩訶迦盧尼迦耶。唵。薩皤囉罰曳。數怛那怛寫。南無悉吉利埵伊蒙阿唎耶。婆盧吉帝室佛囉楞馱婆。南無那囉謹墀。醯唎摩訶皤哷沙咩。薩婆阿他豆輸朋。阿逝孕。薩婆薩哷那摩婆薩哷。……」青江手持從堂哥數珠丸那邊借來的一零八顆珠子串成的念珠、口中念著一長串經文。

『大悲咒啊!嗯?你有個地方的發音怪怪的耶!』念經念到被鬼糾正,失敗!

又隔天……

『你在做什麼?』石切丸不解地看著往他身上灑水、並亮出十字架的青江。

「……看你不痛不癢的……該不會這是假貨?」青江氣憤地打電話跟賣家退錢!

再隔天……

「看我從神社求來的破魔箭!」青江拿出了在附近有名神社求來的破魔箭。

『嗯?』只見石切丸不疾不徐接過箭,端詳一番後返還青江。

『幫你加持過了,應該能更有效地保護你。』石切丸說完悠悠地飄走了。

「啊──!」青江發出失敗的怒吼!

自行除靈失敗的青江為了轉換心情便在附近公園散步,正巧前幾日見到的紫衣男子從面前經過,一身標準的神父裝扮,似乎要去主持什麼重要儀式。等青江回過神,他已經攔下這位神父,向他訴說自己深受邪靈纏身的痛苦。

神父遞了一張名片,說他現在有要事、改日再上門處裡。他拿出了手札,在上頭密密麻麻的行程中挑了一個小空檔,寫上青江的名字、求助問題、聯絡方式。至於青江為什麼知道?他絕對不是要偷看,只是眼力太好所以看得一清二楚!

「宗三!我決定找你哥幫我除靈!」求助於神父後信心大增的青江,非常有氣勢地打開社團大門!

「欸……看完同意書確定可以接受再簽名啊……」宗三從包包裡拿出一張除靈同意書,青江看也不看就簽名了!

「不後悔嗎?」平常沒什麼事情可以令他動搖的宗三,在見到青江如此乾脆地簽名時也動搖了一下。

「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才來的!」

「好吧……我叫我哥明天處理。」宗三隨手從包包裡撈出手機傳訊息。

隔天,宗三的大哥──左文字江雪登門除靈!

沉默話不多的江雪跟青江說明除靈事項後,要青江到附近找地方打發時間,一小時後再回來。

約定的時間到了,青江拎著星巴克的卡布奇諾開門,只見石切丸與江雪愉悅地大談佛教、神道教經典、傳說故事,另有滿室的損毀物品。

「青江同學抱歉了,我覺得石切丸先生留下來有助於你,所以不收你除靈費了,告辭。」

『慢走不送。』石切丸揮揮手目送江雪。

隨著江雪離去而引發的氣流變化,使得除靈同意書飄過青江眼前,上頭第一條用著斗大加粗字體寫著的字樣格外刺眼:

除靈過程可能造成家具或物品損毀,本寺廟概不賠償。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腐導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