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自我流設定,解讀詮釋有。此地無白鶴,黑鶴在背後。


火焰熊熊燃燒著,不時傳來建築毀壞的聲音,印象鮮明宛若身歷其境,以此不祥夢境為一日之始。

審神者藉由一番梳洗,洗去心中的不安,一如往常以平靜步伐前往眾人所在的廣闊宴會廳。

整齊劃一的「早安!我開動了!」宣告一日正式開始。

粟田口派的區塊總是很熱鬧,某些挑食的短刀總是會把菜偷偷放進哥哥一期一振的盤中,偶爾被藥研發現後加倍奉還。

明明是每天都能見到的光景,但今天的挑食作戰,審神者卻能精準無誤地預測到接下來的動作與對話:下一秒,亂會跟一期一振聊天,而秋田會趁機將胡蘿蔔放進一期一振的碗中。平野與前田同時動作,但前田撤退慢了一步被抓到。一期一振則是尷尬一笑,接著勸藥研別把青椒疊得跟山一樣高了!


火焰熊熊燃燒著,建築毀壞之聲響,長廊上闇影逼近……


早膳後眾人各自解散去作分配的工作,而今日近侍——鶯丸也早在身側待命了。審神者再次翻閱昨日近侍的報告書後,下了第一道命令:「鶯丸,先去做一些刀裝吧。」

兩人一起來到了製作刀裝的祭壇前,只見鶯丸聚精會神將材料以不可思議的方式融進球體。

輕步兵特上、投石兵上、失敗、盾兵並、重騎兵特上……一連做了十個,審神者總是在前一秒知道鶯丸手裡將出現什麼,她心知肚明這非預知能力,而是如同早膳時那般,似曾相識的既視感!這令審神者有種不安的感覺,她輕輕搖頭要自己別多想了。


火焰熊熊燃燒著,建築毀壞之聲響,長廊上闇影逼近,不斷滴落的血液,空氣中滿是腥味……


刀裝補充到一定的數量之後,審神者決定讓鶯丸休息一下,派第二部隊出陣。透過政府給予的通訊器,即使審神者人在本丸,也能與出陣的部隊即時迅速地交換訊息。

「那麼,大展身手的時刻開始啦!」第二部隊隊長——鶴丸,一到達目的地之後興奮不已地嚷著。

「鶴丸,那裡是戰場不是遊樂場……」

「哎呀哎呀!是特地在擔心我嗎?真令人覺得害羞呢!」鶴丸雙手捧頰模仿著情竇初開的小女孩羞澀的模樣。

「……我後悔了,你立刻把通訊器給旁邊的長谷部讓他當隊長。」至少長谷部會認真應戰。

「呀呀!嚇到我了!我保證上戰場時會很認真的,可不要小看曾經短暫在祈求勝運的神社中擔任神刀的我啊!接下來一定場場完全勝利!」鶴丸像是興奮不已的孩子般,對著通訊器向審神者比出勝利手勢,直到一旁的長谷部黑著臉把人拖回去領隊為止。

第二部隊如同鶴丸所說,場場完全勝利、全員櫻吹雪歸來,而隊長鶴丸正躡手躡腳來到審神者身後:「哇!怎麼樣,厲害吧!」嚇了一跳的審神者,試著咳嗽清出哽住的小點心,而罪魁禍首鶴丸,則比近侍鶯丸先一步出手輕拍審神者背:「抱歉害你噎到了!」審神者連忙喝茶深呼吸才開口:「沒關係,倒是你還真的場場完全勝利很厲害呢。」

「那麼我可以要求一項獎勵嗎?」給予表現良好的刀劍男士獎勵並非不准,只是審神者從沒想過,而刀劍男士們也不主動要求。一番思索後:「可以,但不能要求名貴的物品,或超過我能力範圍的事。」

「放心!我想要的是清晨從花瓣上滴落的露水,大概要這一個杯子的量。」鶴丸順手撈起審神者剛才放下的茶杯。

「真是奇怪的獎勵。」

「哎呀!這句話真令我傷心呢!」

審神者決定無視鶴丸的這句話,轉頭對著一旁的近侍說:「鶯丸,準備出陣了。」鶯丸答了聲是,提著刀整裝出發了。

「既然如此,換我陪著主上可以嗎?」鶴丸得到審神者首肯,毫不客氣地坐在方才鶯丸的位置,繼續剛才那番拌嘴。

對於審神者來說,她不喜歡刀劍男士對自己太過恭敬疏遠,但亦不可以忘記身份之別。因此她對大家與其說是上司下屬,更多的是朋友一般的互動,就如同在旁邊跟她拌嘴的鶴丸。喜好驚奇的鶴丸談論著他的整人方法、被整之人的反應與下次的計劃。相較之下較為冷靜沉穩的審神者則負責吐槽,有時吐槽得好,鶴丸還會露出驚訝的表情說著「真令我吃驚呢!」這類的話。

逼近夜幕低垂之時,第一部隊的鶯丸一行人回到本丸,透過通訊器早已知曉經過與結果的審神者開啟手入室大門,安頓好遇上檢非違使而受傷的大太刀們。晚餐後再次巡視本丸,確認沒問題的審神者決定提早入眠,畢竟清晨的露水這種過於夢幻一瞬即逝的東西不好收集。


大火熊熊燃燒著,建築毀壞之聲響,長廊上闇影逼近,不斷滴落的血液,空氣中滿是腥味。

持刀之人是誰呢?


次日清晨,審神者開始收集花瓣上的露水,這樣的舉動總讓她想起奇幻故事中的小妖精。

「嗯……既然付喪神是真的存在,那麼小妖精之類的應該也是存在的?刀裝兵算是小妖精的一種嗎?」如此自言自語著的審神者,絲毫沒有查覺到時間已超過平常早膳的時間,她依然重複著蒐集露水動作。

只差一滴,一滴就蒐集完畢!

一滴,從紫藤滴落的露水,令整杯清露變得鮮紅。

露水如同鏡面,映照熊熊燃燒的鮮紅火舌,梁柱燒毀崩落的聲音不絕於耳。蜿蜒進審神者寢殿的走廊上有個人走著,沒有緊張慌亂的模樣,而是朝著走廊盡頭穩健地走著。濃烈的血腥味直襲嗅覺神經,不論鮮紅、暗紅,血液自鋒利的刀尖不斷滴落。

最後映入審神者眼簾的是——染上艷紅的白鶴。

「鶴丸!你受傷了嗎?大家呢?本丸遭突襲了嗎?」

焦急的審神者湊近鶴丸身前問了一連串問題,但鶴丸收回刀,只捉緊了審神者手腕,並給一個極盡扭曲的笑容當作答案。

「唉……本丸、大家……怎麼你眼裡盡是職責、平等地對待?我還以為這幾個月來的相處,我在你心中是不一樣的存在了呢!」

被捉住而動彈不得的審神者,思索咀嚼鶴丸所說的話,她曾經聽說過某些審神者與刀劍男士之間互生情愫,其中有部分造成無可挽回的結果。但審神者真沒想到自己也會遭遇同樣的事情!現在該先釐清大家的狀況?先掙脫?先讓鶴丸冷靜?

「看你眼珠子轉呀轉的,有很多疑問對吧?」

審神者還來不及有所行動,鶴丸手一使勁,一個跨步,已將審神者雙手鉗制在身後。

鶴丸捆綁審神者雙手後,接著說:「我很清楚我在作什麼,我已經斬殺本丸裡除了我們的所有人,多虧了檢非違使,難對付的大太刀們也輕鬆解決了!當然火也是我放的喔!」以輕快的語氣作結尾,如果審神者能看見在她正後方的鶴丸表情,她會看見如同平時惡作劇成功後,鶴丸那開朗的笑容。

鶴丸自後背擁抱審神者,並撫摸她的臉龐,動作之輕柔令人完全無法想像他方才斬殺近五十人!

即使雙手被綁縛、行動受限,審神者依然不放棄地在腦中搜索著各種有可能改變現狀的法術,藉由寬大衣袖的掩護偷偷結印……

突然,審神者眼前一黑!鶴丸隻手遮住她的眼睛,溫柔到會融化人的聲音說著「好好睡吧……」

審神者、鶴丸,兩人,兩個術法,同時執行……


火焰熊熊燃燒著,不時傳來建築毀壞的聲音,印象鮮明宛若身歷其境,以不祥夢境為一日之始,辨不清因果循環,只緣身在此境中。

全文完


後記

寫完了開心!來說說第一次出無料的心路歷程! 這份無料最最一開始的材料由來:三月接觸刀劍亂舞之後,以高機動成為長谷部沼民的我,在六月底時連續三天作了相同的夢:第一天想不太起來詳細內容,只記得是刀劍亂舞的夢,對內容有糢糊記憶。第二天我跟(當時還沒拿到的)鶯丸一起喝茶吃糰子,然後鶴丸就跑來湊熱鬧。

最毛的是第三天!第三天跟第二天一樣,但鶴丸鬧場後請我收集一小茶杯從花瓣滴落的朝露,蒐集到最後一滴從紫藤滴落下來的露水(畫面快速閃過某穿戴紫色長袖與白手套的國寶的一隻手臂在血泊中),然後整杯朝露變得跟血一樣鮮紅。接著背後的本丸在大火之中燃燒,但我沒看到人在逃,接著鶴丸出現了,捂著我的眼睛說:好好睡吧!結果不管是夢中還是現實我都睡著了,超恐怖!接著身體從深眠轉到淺眠又是作夢的時刻啦!結果這段夢我還是在本丸裡,鶴丸一樣請我蒐集朝露,本丸一樣失火。害我當時一直在想這是鶴丸在暗示我什麼嗎?(內心五味雜陳)

接著,七月在百刀繚亂弍受到刺激,我跟蛛絲決定出來擺攤。八月確定絕世無雙劍男人場有報到才動手寫這篇無料,刀劍貼圖登場立刻變長谷部沼、鶴丸沼雙棲,更加堅定了出這篇無料的決心XD在寫文時用niconico一直重複播放刀劍MMD鶴丸的Bye-Bye Lover(sm26046635)鶴丸真的超可愛啊!(播著這麼可愛的MMD卻寫這麼致鬱系無料的我……沒救了XD)

最後,看不太懂日文的我,只好靠著一點都不準確的GOOGLE翻譯來瞭解資料,兩個月裡寫完這無料,所以有錯誤歡迎提出。

二零一五年 十月 二十日 完稿生活腐導組 銀楓 著


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四日,CWT41場後公開發佈的補充:

【MMD刀剣乱舞】鶴丸国永でBye-Bye Lover【ザ・刀剣DASH】

雖然我是聽著上面這首在寫文的,但是這份無料其實比較適合用下面這個當BGM啊XDDDDD

【刀剣乱舞】ヤンデレ鶴丸国永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腐導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